安懿

垃圾集中处理焚烧场。

【双黑】蝴蝶

文\安懿

有个孩子进到深山中了。我眨眨眼。

那个孩子的瞳色与我翅膀的颜色相同,是这巨大深山另一面的海,是那其中最澄澈的一部分。

我是一只容易失忆的濒死的蝴蝶,刻骨铭心的记忆只有翻越这座山之后,被那片海的所震惊的美。于是我选择留在这座深山中,成为了这里唯一的蝴蝶。

我在他的瞳孔中领略到相同的美,所以我决定成为他。

可是在更深的地方,有我不明白的、死寂一样的黑在蠢蠢欲动,所以我无法成为他。

他是个孤独冷僻、而且执著的孩子。只身一人来到荒山,时常对着远方发呆,沉默地怔怔地不发一言,冲着天际线出神。那时他的样子让我想到蒙上灰色薄云的天空。

——原本那样的蓝,应该是天空与大海相交辉映时的通透。

他啊,一路向上,不曾停歇。上山的路崎岖困难,我当初凭着自己的那双翅膀,飞飞停停,栖息在横生的枝丫上,任晨露暴雨打湿双翼。尽管我不眠不休不顾一切,还是用了三四天才到达山顶。所以那片海才会那么美那么诱人,让我抛下一切,只身留在此处。

我在他一次盘膝休息时落在他的肩上,他那时正拿着自己的小礼帽扇风,帽链在阳光下反射出银色的光。他的皮衣晒得滚烫,我落足的地方几乎被烫伤。他看到我时,眼神闪烁了一下,有片刻的迷茫,然后眸光迅速亮起来,像是晴朗的日子里卡比巴拉的海,明亮纯粹。

——我啊,真的很喜欢那样的光。

他伸出手指轻轻戳了我一下,抚摸着我的脊背,我用纤长的触手攀上他的,他就勾勾唇角笑了起来。

——于是那一刻蝉声大盛,起风时满山的树木都冲他摆首。

随后几天我都落在他的肩上,他也没有驱赶我——毕竟我是唯一,我是这深山中唯一一只蝴蝶。

那个孩子在第七天终于达到山顶。造物主重新创造了一个世界。他看到了那一片海,正如我所想的那样,这孩子的眼睛与海有相同的色泽。我愿我双翼的蓝就葬在那片波光中。

他吁出一口气,用双手劈开万丈山崖下的海。海水从两边分开,他便纵身而下,落入无边黑暗,面无表情地踏上海底,从深不见底的海中救出一个人。

他一记膝击砸在男人肚子上,喊他,说青花鱼你入水成功了么。那个男人背过去,蜷起身体大口吐水,说中也,我把入水时间都算好了,等着你来呢。

然后我看见那个孩子的蓝色多瑙河开始下雨,眼底深处的黑不见踪影,说太宰你他妈——倒在地上的男人就睁开眼,冲他风情万种地笑。

我在看到他那双剔透如琥珀的双眼时就想起了过去。这个面如桃花的男人,在前几天上山时曾对我说,你的双翼和他的眸色一模一样,可惜他没有你对我这么温柔。你愿意陪我殉情吗小姐?那时男人蜜色的双眼中充满了我读不懂的温柔。

那个孩子突然对我笑了笑,我就听见一些东西噼里啪啦烧掉的声音。我愿意做那只烧灯的蛾,在光与热中化成灰烬,等他重生。

——我想,我应该代替那个孤独的孩子死去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【TBC】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【感谢看到这里的你】









【我只想说中也他好可爱。。】
【自我感觉还是蛮有深意的但是不知道我能不能把它表达出来qwq】
【灵感来自我军训时面对一个蛮高的陡坡坐在栏杆上,面朝外就看着那个陡坡。有人问我说你要不要转过来,你不怕死啊。我没理他接着坐着。然后山坡下面突然飞上来一只蝴蝶,翅膀是介于青和蓝之间的颜色。当时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入了神,盯着它一直看,就想到了这个故事。】
【因为觉得矮子粉长得太快实在是不能不写点什么来表达我的爱。】
【真的非常感谢你能看到这里,希望你喜欢我的文字。】

评论
热度 ( 13 )

© 安懿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