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懿

垃圾集中处理焚烧场。

狸楼(2)

  穆草玄正这么想着,就听到一串轻快的脚步声从楼下一路传过来,雅间的门被人“唰”地拉开,一个小姑娘探头进来,脆生生地喊:“徐阿嬷,我温好酒啦!桃花姐催你过去喝两杯呢!”她一看屋里站着的并不是慈眉善目的老阿嬷,而是个从未见过的紫眸男人,俏脸一红,低声“嗨呀”了一下,又仿佛埋怨自己不够稳重似地跺了跺脚。穆草玄没怎么见过家中的弟妹,也没碰到这般活泼率真的姑娘,不由得多看了几眼。面前的小姑娘也就金钗之年,简简单单地盘着个团子头,一双大眼睛水汪汪的,像是会说话一样。就见她上下打量了穆草玄几眼,恍然大悟般冲进屋里,拉起穆草玄的手就往外走:“我当是谁呢,原来是贵人来了啊,别客气,我们一块儿喝几杯。”穆草玄还没来得及问,小姑娘已经不由分说地带着他在狸楼里七绕八绕,往什么地方走去。


  别看这姑娘身形娇小,跑起来穆草玄差点跟不上。他好容易喘匀了气,张了张嘴半天又不知道该问些什么,只能讷讷地说:“姑娘…怎么称呼?”前头的小姑娘晃了下脑袋,惹得头上别着的步摇也一块儿晃动起来:“我姓胡,胡九九,贵人叫我小九就好啦。”穆草玄把她的名字在心里念了两遍,这才发现九九的另一只手里还提着个檀木的食盒,心里一阵自愧不如,就开口道:“九九姑娘,我帮你提吧。”“害,不用不用,哪有让贵人提东西的道理。再说,前头也到了……喏!”九九放缓了步子,往前一指。穆草玄顺着九九指的地方看过去,一下子红了脸。


  靠窗的一个席座上,不知是谁用三四张几案拼成了个大一些的桌子,摆了好些甜食和酒盅。周围围坐了十来个姑娘,个个面容精致,美得不可方物。她们三三两两地聚在一块儿,放松地倚靠在彼此身上谈笑着。有的姑娘看上去已经喝了些酒,酥胸半露,酡红着脸;有的抱着自己的琵琶,随意地拨着弦,唱着小曲儿;有的嘟着红唇,与身边的姐妹们玩闹着。穆草玄自小不怎么受待见,住在拂云宫的偏殿里,身边都是些无趣古板的公公嬷嬷,哪儿见过这么多大胆又漂亮的姑娘们,登时脚下的步子就变了方向,想回到雅间去。“九九姑娘这这这这这不太合适吧,我我我我这就……”他话还没说完,人就愣住了,身后哪还有什么回二楼雅间的路,尽是看上去一模一样的包厢,哪儿还分得清哪个是他来时的那个。九九一扯他的手,拖着耳尖已经红透了的穆草玄就往姑娘堆中间走过去:“贵人别害羞,我们不会做什么的,大家就是一起喝个酒嘛。”她语调欢快,招呼那边围坐着的美人儿们:“桃花姐!红袖姐!你们看!我可带了个贵人回来呢!”


  那边的姑娘们听到声音都转过头来,将视线投到穆草玄的身上,上下打量着。穆草玄整个人巴不得现在就在狸楼的地板上挖个坑把自己埋了,说话都不利索:“不不不不是贵人,我我我我还是……”


  不知道为什么,本来正嬉笑着的美人儿们都安静了下来,在短暂的沉寂之后又忽然兴奋起来。“是贵人!”“贵人来了呀!”“嗳,这下可有的看啦!”她们七嘴八舌地议论道,纷纷挪了下身子,让出了两个空位。其中一个气质很是温柔的美人儿朝他们招了招手:“小九,带贵人过来坐。”九九应了一声,把穆草玄硬生生提到了几案上,塞进了姑娘堆里:“桃花姐,酒我温好了,就放这里了哦。”穆草玄屁股一挨着几案,立刻就感觉到身边的人是不一样的。她们身上的气质和刚才的阿嬷不一样,跟楼下的侍女、店小二也不一样,细细感受一下,好像跟刚才拉他过来的九九也不一样……这么一个当儿,桃花姐已经凑近了穆草玄耳边,故意放低了声音,对着他耳朵吹着气:“贵人,在想什么呢?”真当是呵气如兰,穆草玄感觉自己的耳朵都烧了起来,慌忙向后躲了一下,没在意正跌进了另一个姑娘的怀里。身后的姑娘衣领大开着,穆草玄这一倚,正靠在她的胸口。“贵人怎得这般心急。”那姑娘调笑道,伸手摸了摸穆草玄的脸。“哟,原来喜欢我们添香妹妹这般开放的姑娘,桃花姐我如此这般,果真还是不得贵人宠幸。”桃花姐笑起来,趁机揶揄道。周围的美人儿一齐笑起来。


  穆草玄心如鼓擂,一个劲儿地道着歉,慌忙端坐了身子。添香拉好了衣领,掩着唇也跟着笑:“贵人可真有趣儿,不逗了,来,咱们喝酒。”旁边有姑娘拿了盅九九刚温好的酒给他,穆草玄下意识地想推手拒绝,身边就有几个姑娘一齐劝酒,半开玩笑半强迫地闹他喝下。穆草玄这样刚入尘世的,怎么敌得过狸楼里的姑娘们,喝了几盅就败下阵来。桃花姐捋了一把长发,吩咐一边抱着琵琶的姑娘:“红袖,给贵人弹一个吧。”

评论 ( 5 )
热度 ( 2 )

© 安懿 | Powered by LOFTER